党建领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设专栏 > 党建领航 > 正文

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概况(一)

时间: 2015年06月08日 00:00  作者:   点击:
历史沿革

    1.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具有50余年办学历史的建筑类高职名校,是自治区唯一独立设置的建筑类高等院校。

     学院始建于1956年,1958年改制为内蒙古建筑学院,1961年恢复中专建制 。

     2.1979年至1989年,学校有4个专业举办了6届本科班、5届专科班,培养了1646名本专科生,创造了内蒙古高教史上由中专办大学的业绩。

     1994年被教育部评定为全国六所建筑类重点中专之一。 

     3.1999年7月,经国家教育部和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独立升格为普通高等院校。

     2007年被国家教育部、财政部确定为“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立项建设单位,2010年6月通过国家验收。

     4.2010年起担任全国高职高专土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

     2011年被教育部确定为自治区高职高专院校单独招生试点院校。

    2011年10月起担任中国建设教育协会高职学生工作协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

版权所有: 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地址:呼和浩特市回民区  内蒙古青少年生态区南侧  邮编:010070

当前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