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领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设专栏 > 党建领航 > 正文

美丽的建院我的家

时间: 2015年06月10日 00:00  作者:   点击:
 走进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生态园校区,首先映入你眼帘的便是“建设国家示范、构建和谐校园”“融通校企资源、共育塞外鲁班”几个醒目的巨幅宣传语。

惊喜与激动之余,你肯定会被花草簇拥下的鲁班广场以及广场中央巍然矗立的鲁班雕像所吸引,禁不住驻足仰望。面对这位两千多年前中国古代最优秀的土木建筑祖师和当之无愧的科技发明之父,你会下意识地油然而生崇敬、赞誉和景仰之情。

 

 校园漫步,感受花草树木营造出的温馨氛围,不时有偶遇的学生向你礼貌地问候:“老师好!”此刻,身为师长的你心情别提多么愉悦。

 

建院学子们团结友爱、青春靓丽、朝气勃发的风采,更让人充满自豪、希望和憧憬。她们或树荫里阅读,或石阶上弹琴,或阳光下漫步,无不激发起你对青年-青春和未来-明天的遐思与想象。

一年一度的校园田径运动会,万余名师生员工的团队精神、健身意识、拼搏干劲竞相迸发。赛场驰骋、群英争雄,“建院人”用团结合作、守望相助的实际行动,再次让“中国梦-建筑梦-我的梦”放飞校园。

“坚持育人为本,创建一流名校!”“培养建设人才的摇篮!”......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自治区政要的关心关爱,言犹在耳,鼓舞激励着每一位“建院人”一如既往地抢抓机遇、乘势而上。

 

风雨一甲子,建院创辉煌。一路走来,有意无意间就把那首“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唱成“美丽的建院我的家”了。这样一种主人翁的荣誉感,想必是诸位同事、校友和建院学子们都有过的吧?!

是啊,美丽的建院我的家。我爱内建院!我爱我的家!

 

版权所有: 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地址:呼和浩特市回民区  内蒙古青少年生态区南侧  邮编:010070

当前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