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领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设专栏 > 党建领航 > 正文

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概况(二)

时间: 2015年06月08日 00:00  作者:   点击:
办学特色

1.“把握一个根本”

我院作为自治区唯一独立设置的建筑类高职院校,根据自治区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建筑业产业结构升级的要求,始终坚持把“培养建筑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作为我们的根本任务。

2.“突出三个重点”

学院的改革、建设始终以“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能力建设”为重点。近年来,学院坚持以专业建设为龙头,以师资队伍为关键,不断提高社会服务能力。

3.“推进四个合作”

融合教育资源和企业资源协同发展, 大力推进“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 ,建设开放的校企合作平台。

4.“打造五个基地”

根据建筑业市场拓展、产业融合、结构优化、技术进步的需求,把学院建成建筑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基地;积极开展具有前瞻性的科学研究,进行应用技术开发,把学院建成建筑业技术开发和咨询服务基地;配合内蒙古建设行业全员持证上岗制度的实施,及时跟进岗前培训和继续教育,把学院建成建设行业职工继续教育基地;围绕高职学生“双证书”制度的推行,把学院建成职业技能鉴定基地;发挥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全国高职高专土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自治区高职教育研究会理事长单位的作用,把学院建成自治区高职教育教学研究基地。

版权所有: 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地址:呼和浩特市回民区  内蒙古青少年生态区南侧  邮编:010070

当前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