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领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设专栏 > 党建领航 > 正文

领航·服务育人|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政校企共建聚合力 产教科融合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3年10月20日 15:04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2023年10月20日,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党支部与教育厅职成处党支部共赴内蒙古和利管理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政校企共建聚合力 产教科融合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厅职成处处长林福利、副处长陈宏利、和利集团董事长杨金光、和利党支部书记兼执行董事张伟、内建职院教务处处长李彬、内建职院建设工程管理学院副书记史小岗等14位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各支部党员实地参观了内蒙古和利管理咨询集团的工作环境,深入了解了其发展现状、企业文化、研发成果及资质荣誉。随后,在和利集团党建活动室,政校企三个党支部党员共同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并由和利党支部书记兼执行董事张伟主持开展座谈会。

座谈会上,林福利处长指出,政校企合作既可以加强校内实训条件、拓宽就业门路、提升就业质量,又可以有针对性地为企业输送更多的高质量人才,进一步满足企业招贤纳士需求。能推动本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有力促成政校企合作的三赢局面。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化党建联建共建,加大在产业、科研、教育、人才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力度,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和利集团董事长杨金光表示长期以来教育厅、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与内蒙古和利管理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合作日益密切,此次三方开展党建联建主题党日活动,必将让我们的合作更加深入、更有成效;和利集团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和利集团的技术和生态优势,助力自治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和利党支部书记兼执行董事张伟就和利集团党建工作情况做了经验分享,他表示和利党支部始终不忘初心,坚持以党建引领企业,积极配合上级党委工作。同时,将以此次党建联建为契机,持续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发挥党员先锋作用,锤炼过硬人才队伍。结合集团重点项目推进,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思政课教师、老党员进企业讲党课等多种形式,打造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党课课堂,提高团队的综合素质和党性修养,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走心。

李彬处长表示政校企三方联动合作,是把‘加法’做‘乘法’,将各方资源利用最优化,实现育人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双同步’。下一步,学校将以专业建设为纽带,多措并举打开产学研融合发展新局面,推动人才培养供给结构与产业链、需求侧全方位衔接。同时介绍了教务处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邀请两个支部党员到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史教育基地、思想政治理论课全沉浸式体验馆等场地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探索建立党建联建共同体,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下一步,三方将根据座谈会内容展开持续合作交流,打造政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样板,开启政校企合作新征程。

                                                       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党支部

                                                              2023年10月20日

版权所有: 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地址:呼和浩特市回民区  内蒙古青少年生态区南侧  邮编:010070

当前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