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改项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质量管理 > 教改项目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在线开放课程认定暨申报自治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19年05月16日 00:00  作者:   点击:

关于开展2019年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在线开放课程认定暨申报自治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内教高函〔201922号的文件要求,我校决定组织开展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认定工作。

一、课程要求

1.参与认定的校级在线开放课程,须符合《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教高[2015]3号)精神,思想导向正确、科学性强,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特征明显,突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设计,课程建设团队充分开展在线教学活动与指导,课程质量高,共享范围广,应用效果好,示范引领性强。

2.鼓励跨校、跨专业协同合作共同建设在线开放课程或课程群。在课程建设过程中引入先进的开放课程制作理念,借鉴沙盘、虚拟仿真等教学方法,创新课程建设模式,增强课程的实用性、创新性。

3.经课程平台认证上线,完成至少一期教学活动,实现一定范围的共享,应用效果好,具有示范作用。

4.认定范围:受众面广量大的公共课、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程、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课,包括思想政治课理论课、创新创业教育课、教师教育课程。

二、申报要求及程序

1.各教学单位于518日前向我处报送《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内蒙古自治区高等院校在线开放课程立项汇总表》(电子版)。

2. 523日召开评审会,参评课程负责人需准备15分钟的课程介绍(直接用平台介绍即可),评审会流程另行通知。

3.认定校级在线开放课程,并将符合推荐要求的在线课程报自治区教育厅进行立项。

联系人:刘波,联系电话:0471-6609318

邮箱:jwczlgc@163.com

附件1http:《关于开展2019年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docx

附件2http:2019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在线开放精品课程申报汇总表.doc

附件3http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doc

                                                          教务处

2019515


版权所有: 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地址:呼和浩特市回民区  内蒙古青少年生态区南侧  邮编:010070

当前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