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检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质量管理 > 教学检查 > 正文

关于开展中期教学检查的通知

时间: 2014年10月30日 00:00  作者:   点击:

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开展中期教学检查的通知 

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 

各二级学院部: 

按照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期教学工作规程,学校决定于本学期第9周至第12周(10月30日至11月21日)开展全校中期教学检查工作。 

本次中期教学检查将着重检查各二级学院部对于本部门所属教师教育教学质量考评情况,规范教学秩序,提高教学水平,突出对教育教学“质”的考核评价,从而带动严谨教风、优良学风的形成,促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各二级院部要以《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学检查条例》为指导,做好常规检查。 

2.各二级院部要根据本部门的实际情况,做好专项检查。 

3.重点检查内容包括: 

1)听课检查工作落实及完成情况,完成各部门听课情况的书面整理统计,着重罗列、说明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改进措施; 

2)各二级学院部提供对于本部门所属所有教师(含外聘、兼课教师)授课情况检查考评表,并提供本部门内所有教师的检查考评情况汇总表(“评分”一栏暂时留空),以备检查; 

注:相关检查考评表及汇总表按照《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教育教学质量考评办法(试行)》文件中的附表制作。 

3)各二级学院所属各班级在校生重修报名及辅导工作安排,相关重修辅导教师的《课程重修教学计划》及《重修辅导任务书》。 

注:《重修辅导任务书》由各二级学院依据所属各班级在校生本学期重修报名情况,按照教务处提供的统一样式制作,由重修辅导教师本人签字生效。 

4)学生综合训练准备及安排 

①各专业以任务驱动、项目教学为指导的综合训练(毕业设计)任务书、指导书修订的完成情况。 

②各二级学院综合训练(毕业设计)的具体安排。 

二、检查形式 

以各二级学部全面自查为主,教务处、实训中心和督导室按各自安排独立检查。 

三、检查要求 

1.各二级院部根据通知要求,召开中期教学检查工作会议,成立检查小组,并根据教学各环节的具体要求,结合本部门主要专业和课程特点,制定本部门中期教学检查的计划和安排,组织落实全面的自查工作。 

2.各二级院部要进一步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学校新修订的《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教学工作规范》等教学管理制度,规范教师的教学工作,预防教学事故的发生,对日常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解决,对发生事故的教师要严格按照《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中的规定程序和方法认定并处理。 

3.各二级院部对本部门的中期教学检查情况进行总结,并形成书面总结材料,包括检查内容、检查方法、检查结果、主要成绩、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等。 

4.自查结束后,各二级院部要召开全体教师中期教学检查工作总结会议,并整理好各类检查材料,做好检查计划、总结及相关检查表格等资料的上交和存档工作。 

5.各二级院部要将本部门中期教学检查内容和时间安排的电子版材料于11月4日下午17:30前报教务处;中期教学检查总结的电子版材料于11月22日上午11:30前报教务处。 

提交电子版材料邮箱地址:njyjwc@163.com 

 

                                                                                                                                             教务处 

                                                                              2014年10月30日 

版权所有: 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地址:呼和浩特市回民区  内蒙古青少年生态区南侧  邮编:010070

当前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