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检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质量管理 > 教学检查 > 正文

关于开展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

时间: 2011年10月27日 00:00  作者:   点击:
关于开展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

各二级院、部:

为推进我院后示范校建设工作的开展,提高内涵建设的水平,教务处会同教学督导室、高职教育研究所定于第九周至第十一周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通过期中教学检查全面了解开学以来我院的教学运行情况,发现教学管理、教学运行、教学质量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和促进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1.学院教学检查组

 长:徐建平

副组长:乔志远 贺俊杰 郝 俊(常务副组长)孙 

 员:王秀花 李晓芳 李永光 杨青山 马有占 邬 宏 高 歌 张汉军 张雪玉 朱学荣 李  王瑞鑫

二、时间安排:

1.学院期中教学检查时间为第9周至第11周。各二级院、部成立检查小组,制订具体自查实施方案与进度安排,于第9周周四(113日)前报教务处质量监控中心(6号楼401)。

2.9-10周各二级院、部进行自查 。

3.11学院教学检查组对各二级院(部)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进行检查和考核。

三、检查内容

(一)基本内容

1、检查内容:

1)各专业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学期课程授课计划及计划执行情况;

2教学的运行与质量保障;

3)课程各教学环节(包括校内实训等)落实与执行情况;

4)教师的教学态度、教案、作业批改、辅导答疑,教师调(停)课,准时上、下课等教学情况;

5)学生的学习态度,上课迟到、早退、缺课情况,上课听讲、完成作业、晚自习等学习情况;

6)各种教学文件、资料、档案的规范及归档情况;

7)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情况;

8)外聘教师管理情况。

2、相关要求(详见附件1

(二)专项检查

1、检查内容:

1)毕业设计(论文)前期准备(教学大纲、任务书、指导书、考核办法);

2)顶岗实习前期准备(教学大纲、指导书、指导方式、协议书、规章制度、指导手册、实习工作日志等)

3)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一览表;

4)顶岗实习企业指导教师一览表。

2、相关要求:

1)学院将对各专业毕业设计和顶岗实习情况进行严格管理,要求各单位在完成毕业设计工作的同时,做好顶岗实习的前期组织工作。

2)二级学院推荐2-3项毕业设计成果参加学院组织的公开答辩,学院将从中评选优秀,进行公开展出并给予奖励。

四、材料报送

1、第12周周五前各二级院()总结自查结果,填写自查表(详见附件234

2、报送时间:于第12周周五前报教务处质量监控中心。

 

 

教 务 处

年十月二十六

 

 

附件:

附件1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期中教学检查要求

附件2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期中教学检查二级院(部)自查表

附件3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11年毕业设计(论文)二级院自查表

附件4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11年顶岗实习二级院自查表

 

上一条:关于开展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

下一条:

版权所有: 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地址:呼和浩特市回民区  内蒙古青少年生态区南侧  邮编:010070

当前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