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公告 > 正文

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专升本报名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21年05月14日 18:29  作者:   点击:



根据《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选拔工作方案》(内教高函﹝202120号)及《关于做好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选拔报名工作的通知》 (内教招考成﹝20212号)部署精神和工作要求,为了做好2021年我校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选拔报名工作,现制定如下方案:

一、领导小组

为确保选拔过程公平公正、阳光透明,严格选拔程序和标准,决定成立专升本选拔领导小组,负责对报名、选拔过程审核监督。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长:牛建刚

副组长:银

成  员:侯智国 赵玉萍 刘国华  李仙兰 杨青山

谭翠萍 张春梅 王文琪

王默然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教务处,办公室主任由侯智国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由刘波同志兼任(负责日常事务)。

二、报名相关事项

本次专升本报名由各二级学院组织报名初审,教务处审核监督,领导小组审定报名名单。具体安排如下:

(一)报名条件

具备以下条件的学生可进行本次专升本报名,本次报名为资格报名。资格报名条件如下: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合格。

2.2021 7 31 日前取得专科毕业证书。

3.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各专业在校期间前五个学期总成绩(学习成绩)排名前50%的学生;

(2)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

(3)就读期间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的毕业生;
 (4)
世界技能大赛、中国技能大赛和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等一类赛的一、二、三等奖获奖学生;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金奖、银奖、铜奖获奖学生。

4.取得高职(专科)学历后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人员(含预计在2021 年秋季退役人员),申请参加普通高校专升本选拔的,到指定高校报名(服义务兵役并预计于2021 年秋季退役人员),凭"退役证明"报名。医学类和医学相关专业的学生到内蒙古医科大学报名,参加内蒙古医科大学的选拔;其他专业的学生到内蒙古农业大学报名,参加内蒙古农业大学的选拔。

(二)报送材料、工作进度及报名要求

1.报送材料与资格审核

各二级学院对学生的报名资格进行初审,汇总报名材料报教务处复审,报名材料要求如下:

1)《学生个人成绩单》纸质版一份,由二级学院教务中心通过教务管理系统打印生成,加盖二级学院公章并由二级学院院长签字确认。(附件1.成绩单格式)

2)信息采集电子版一份,由学生自行采集,二级学院汇总后交教务处。(附件2.照片采集标准)

3)《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专升本资格报名表》(附件3)纸质版一份,由学生手填签字确认,二级学院负责进行初审,并由二级学院统一送交财务处、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学籍管理科进行审核)。
 
4)《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专升本资格报名汇总表》(附件4)纸质版、电子版各一份,需由二级学院教务中心主任、二级学院院长签字确认并加盖部门公章。

以上材料纸质版报送教务处教学改革管理科齐贤楼219室,电子版通过OA发送至教务处教学改革管理科刘波。

5)报名资格佐证材料

退役应届、退役、建档立卡、免试的学生需要提供佐证材料电子版及纸质版原件及扫描件各一份。(附件5.佐证材料格式)

6)根据学校制定的针对各合作本科院校专升本选拔方案报送相关材料,报送材料种类、报送时间另行通知。

2.工作进度

第一阶段,资格报名:

12021515日——518

①学生提交资格报名表,所在二级学院完成对报名表各项内容的审核(涉及相关部门的内容由各二级院与相关部门共同完成);

②二级学院将报名材料及名单分专业按照学生已修必修课程平均成绩(不包含素质教育课程中的选修课成绩)由高到低进行排序,518日下午17:00之前报教务处教学改革管理科。

2519日教务处对报送材料汇总、审核,报领导小组审定。

3520日——524日学校公示符合资格报名的学生名单。

45259时起——52717时:符合资格报名条件的学生登陆“内蒙古教育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s://www.nm.zsks.cn),点击“2021 年专升本招生网上报名并按照公示考生类型完成网上报名。使用本人身份证号为用户名,选择考生类型(普通/退役应届/退役/建档立卡/免试),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登录成功后第一时间修改密码。考生要牢记自己设置的密码,凡因考生设置密码过于简单、被他人破解或将密码泄漏给他人引发的考生志愿信息变更、删除等损失或后果,责任自负。密码修改完成后认真、仔细核对报名信息,核对无误后点击确认按钮即为报名成功。

第二阶段,报名本科院校:

518日—524

1)同一学生不得参加两次及以上选拔。

22021年专升本合作院校共有9所,分别是内蒙古工业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内蒙古河套大学、内蒙古艺术学院、集宁师范学院、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内蒙古鸿德文理学院。

3)学校将根据各合作本科院校关于专升本报名推荐工作方案确定报名时间及要求(另行通知)。

三、选拔与推荐

(一)选拔方案制定

在完成资格报名后,我校将根据各合作本科院校关于专升本选拔工作方案具体要求制定学校选拔推荐方案,具体方案另行通知。

(二)免试推荐资格

1.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获得以下奖项的具有专升本免试推荐资格:世界技能大赛、中国技能大赛和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等一类赛的一、二、三等奖获奖学生;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金奖、银奖、铜奖获奖学生。

2.在部队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及以上荣誉的两类退役人员具有专升本免试推荐资格: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取得高职(专科)学历后应征入伍并于2021年(含秋季)退役的高职(专科)毕业生。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缜密做好专升本报名工作。

要切实加强对专升本选拔报名工作的领导,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站在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的高度,各二级学院要依职责履行好各自的主体责任。

各二级学院要严把资格审查关。切实落实谁主管,谁审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将报名资格审查责任明确到岗、落实到人。报名期间,对于考生提交的材料,必须严格审查,出现材料弄虚作假、相关手续不全、缺少签字或盖章、签字或盖章模糊不清、填写内容不一致、不全等情况,一律不予审核通过。

(二)加强政策宣传,做好考生服务。

2021年专升本选拔报名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二级学院要认真学习领会,严格把握政策界限,多形式、多渠道做好政策解读和咨询服务工作,广泛宣传确保考生知悉相关政策和报名选拔工作安排;公开违规举报电话,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正确引导合理预期。

(三)加大信息公开公示力度。

在专升本报名、录取工作等主要环节均实行公示制度,各二级学院须将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名单进行公示,公示不得少于5个工作日,确保选拔过程公平公正、阳光透明。



附件1.学生个人成绩单格式

附件2.照片采集标准

附件3.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专升本资格报名表

附件4.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专升本资格报名汇总表

附件5.佐证材料格式







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2021514



版权所有: 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地址:呼和浩特市回民区  内蒙古青少年生态区南侧  邮编:010070

当前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