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领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设专栏 > 党建领航 > 正文

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概况(五)

时间: 2015年06月08日 00:00  作者:   点击:
教育教学

   1.学院设有建筑工程学院、建筑与规划学院、装饰与艺术设计学院、工程管理学院、机电与暖通工程学院、市政与路桥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公共课教学部、军体教学部、继续教育学院10个教学单位 。

   2.学院建立以土建类为主干的专业群,有44个专业。建成国家教学改革试点专业2个,中央和自治区财政重点支持的示范专业6个,自治区品牌专业20个,自治区重点建设专业2个;有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门、自治区级精品课程26门;有自治区级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

   3.2014年,我院开始举办 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应用型本科层次高职教育。

   4.有国家级精品课程2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门、自治区级精品课程26门;有自治区级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

   5. 现有校内实习实训室、车间82个,现有校外实训基地 129个。

 6. 内蒙古建筑职工培训中心设在学院,是自治区政府批准承担全区建设行业职工教育培训的专门机构,承担着国家和自治区建筑师、结构工程师、房地产估价师、城市规划师、造价工程师、注册建造师等高层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任务和建设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年培训人数近万人。

   7.全国建设系统培训工作先进单位,学院建设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承担21个工种的鉴定任务,每年企业员工、农民工、在校生等技能鉴定6000余人次。

   8.学院“招生—培养—就业”实现良性循环。学院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招生。近年来录取分数线、录取率和新生报到率均在内蒙古自治区高职高专院校中名列前茅。

   9.学院每年独立举办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先后与300余家区内外建筑企业建立了稳定的用人关系,形成了立体化就业市场。近5年来毕业生一次就业率在95%以上,年内跟踪就业率达100%,多次被评为“自治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版权所有: 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地址:呼和浩特市回民区  内蒙古青少年生态区南侧  邮编:010070

当前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