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发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设专栏 > 行业发展 > 正文

2015年建筑产业发展趋势浅析

时间: 2015年05月27日 00:00  作者:   点击:
 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生产能力智能化、专业化将成为产业组织的新特征。可见,随着住宅产业化的逐步推进,国内房地产市场及相关建筑企业将面临新一轮产业变革。尤其今年以来,国内住宅产业化推进速度不断提升,产业基地和试点企业也在项目建设、建材生产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效,并产生了行业标准化的一些成熟经验,通过不断总结和完善,大规模的建筑产业创新变革就将来临。这场即将改变行业现状的新变革必将推动建筑行业的产业结构大调整和技术大升级。为此,建筑企业如何面临新挑战,如何寻求新突破,正是市场和业界普遍关注的问题。

    最近,陕西、安徽等省作出了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加快改革发展的指导意见,贵州省召开了推进建筑业发展大会,具体措施涉及资金、管理、监督、人才培养及帮扶等多个方面。这些省份在围绕建筑产业现代化基地建设和新型绿色建材发展两个重点上,均采取一系列措施,以推动建筑产业现代化技术研发及标准制定,开展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推进工程设计、构建生产和施工安装标准化。浙江则提出了加快全省建筑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推动建筑强省建设的要求。

    四川在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意见中,提出到2020年全省建筑业总产值超17000亿元,比2010年“翻两番”,从而进入建筑业强省行列的目标。安徽在加快建筑业转型升级中,按照扶优扶强、做专做精、提高产业集中度的原则,优化专业类别结构和布局,扶持高等级资质企业和专业企业发展,培育壮大骨干企业,鼓励大型设计、施工企业发展成为集设计、咨询、施工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集团,以促进传统建筑业向现代建筑服务业转变。许多建筑企业也跃跃欲试,认为经历了过去多年的尝试和发展,住宅产业化推进将迎来黄金时代,表示要在建筑业处于转型发展做大做强的关键时期,一定要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在主动转型,积极调整和开发人才等方面加大融入力度。相信,随着我国建筑产业现代化进程的逐步加快,一种新常态下的产业发展模式将引领建筑产业走向更加科学健康的发展道路。

版权所有: 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地址:呼和浩特市回民区  内蒙古青少年生态区南侧  邮编:010070

当前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