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竞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质量管理 > 教学竞赛 > 正文

关于在线学习尔雅通识课程的通知

时间: 2015年04月22日 00:00  作者:   点击:
关于在线学习尔雅通识课程的通知
        为促进我校素质通识课程资源建设,拓展学生课程学习的空间,我校将引进超星尔雅网络通识课程。为确保学生能在规定时间内选好尔雅网络通识课程,自主安排好时间完成网络在线学习,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尔雅课程简介
       尔雅通识教育网络课程是尔雅通识教育重点打造的国内一流通识课程。课程邀请国内外著名学者专家、各学科领域名师亲自授业解惑,经过精良的后期加工制作,为学生呈现出最优质的通识 课程。本学期我校暂引入了其中的12门课程,涉及素质教育课程以及选修课,课程详细介绍见附件1
       二、选课对象以及选课方式
       本次选课对象为20132014级全日制在校学生,选课方式与普通选课方式相同,需在教务系统中进行选课。教务系统选课时间为2015-4-22-12:002015-04-24-16:00结束。学分按照学校素质通识课有关学分认定。为便于学生了解该类课程,选课前可直接试听,试听阶段不计成绩,试听期间无需登录。选课一旦确定后,学生均不得退、换课。
       三、试听时间及课程开放时间与考试截止时间
      试听时间:2015-04-222015-04-24
即可登录http://imaa.zhiye.chaoxing.com/进行试听。
       课程开放时间:2015-04-282015-09-03截止。
考试截止时间:2015-09-06日截止。
四、地点安排(见附件2
学生根据机房开放时间自行安排学习计划
五、学习要求
       各位选课同学主要根据自身时间,在课程开放时间内通过网络在线自主完成所有学习任务(含听课、作业、讨论及问答、考试等),学校不统一安排上课时间。学生在学习期间须按   照要求完成以下所有内容:
        1、观看教学视频
      教学视频按集为单位,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登陆课程所在网站观看教学视频。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123456,登录成功后请即刻修改密码
  (在线学习网址http://imaa.zhiye.chaoxing.com/
        2、完成网上作业  
       学习到某一集视频或一个时间阶段后,平台中的作业模块会显示作业题目,学生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课后作业,作业成绩将自动换算成学生学习本课程的平时成绩。
        3、讨论及问答
       学习过程中积极参与在线互动或课堂讨论,可自动换算成学生学习本课程的平时成绩。
        4、参加网上考试
       学生须在课程开放时间内看完所选课程所有视频后,在网上在线考试时间内参加考试,对于考试时间系统将在学生个人空间中自动提醒;未观看完所有视频,不能参加考试。考试只有一次机会,试卷一经提交,不能修改,请务必谨慎。考试不安排补考。
        5、课程资料
      系统提供了与该课程相关的电子图书以及相关讲座,作为学生学习本课程的辅助资料。   
       6、学习成绩评定
      学期结束后,系统根据学生的课程学习完成情况进行综合评定。
 尔雅通识课程最后总评成绩按100分制记入教务系统,60分及其以上为及格。成绩合格者给予登记成绩,获得相应学分,并计入学生公选课学分。
      总评成绩=视频观看(占40%+网上作业(占20%+网上考试(40%)。
     六、注意事项
     1、选中尔雅通识课程而未完成学习或未参加考试,视该课程成绩考核为不合格。
     2、请选定课程的同学务必在登录时填写自己真实的电话号码和邮箱,以便通知考试时间等事宜。
      3、学生退出登录时记得点击学生个人界面左侧的退出系统按钮,关闭浏览器,以防止被其他人篡改选课记录。
      4、选课期间请关注系统的最新通知。选课结束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请务必再次登录选课系统查看相应课程是否有正常开课。
      5、学校预选课期间凡是已选上的尔雅通识课程均不得退、改选课,请同学们在选课前务必在指定的网站上试听所选课程内容。
       6、如在学习过程中有什么问题可以参考《尔雅通识课学习系统使用手册》见附件3,或可在页面右上角点击客服进行咨询。
                                                                                                                                                                                    教学质量工程管理科
                                                                                                                                                                                               2015422

版权所有: 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地址:呼和浩特市回民区  内蒙古青少年生态区南侧  邮编:010070

当前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