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质量管理 > 专升本 > 正文

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内蒙古农业大学专升本选拔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21年05月25日 10:51  作者:   点击: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内蒙古农业大学关于2021年专科升本科选拔工作实施方案》相关要求,现对我院2021年度内蒙古农业大学专升本选拔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组织工作

1.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专升本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次专升本工作,教务处负责具体组织实施专升本选拔工作。

2.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纪检机构对专升本工作全过程进行监督,受理学生异议并进行复查、复核,对各主要环节进行公示,对弄虚作假、违规操作者严肃查处。

二、选拔范围

(一)具有我区普通高等教育学籍的2021年应届高职(专科)毕业生,应同时满足以下4项要求: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无违法犯罪记录,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合格。

2.行为言论符合社会主义国家意识形态要求,自觉维护民族团结,拥护党和国家民族政策。

3.2021731日前取得专科毕业证书。

4.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各专业专科期间(最后一学期除外)成绩排名前50%毕业生;

2)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

3)就读期间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的毕业生;

4)世界技能大赛、中国技能大赛和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等一类赛的一、二、三等奖获奖学生;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金奖、银奖、铜奖获奖学生。

5.报名日期:2021525日至26

(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合格,且取得高职(专科)学历后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人员(含预计在2021年秋季退役人员)。

三、报名流程

1.资格审核:二级学院对符合选拔范围的学生进行资格初审。

2.官网公示:二级学院将符合报名条件的初审学生名单在本学院官网进行公示,公示期5日。

3.数据报送:二级学院将公示后无异议的学生名单,标注考生类型(普通/退役应届/退役/建档立卡/免试),经二级学院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扫描成PDF版,连同名单电子版一并报送教务处教学改革管理科。

4.取得高职(专科)学历后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人员(含预计在2021年秋季退役人员),于2021525日前向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提交相关材料,并按报名时间参加网报。

四、选拔与推荐

(一)选拔条件

1.根据申请者专科期间(最后一学期除外)教学计划规定所修必修课课程最终成绩平均分排序,从高分到低分选拔推荐。

2.考查课程成绩分数按如下标准折算:

优秀

及格

95

85

75

65

3.身体健康情况要求以本科专业录取条件为准。

4.不能按期毕业的拟录取学生,将取消录取资格。

(二)免试推荐资格

1.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获得以下奖项的具有专升本免试推荐资格:世界技能大赛、中国技能大赛和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等一类赛的一、二、三等奖获奖学生;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金奖、银奖、铜奖获奖学生。

2.在部队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及以上荣誉的两类退役人员具有专升本免试推荐资格: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取得高职(专科)学历后应征入伍并于2021年(含秋季)退役的高职(专科)毕业生。

3.具备免试推荐资格的学生,计划数单列,包含在各专业可升入内蒙古科技大学相应专业已设计划数内。如学生放弃免试推荐资格,该计划可计入学生所在专业计划数。

五、报送材料、工作进度及报名要求

1.报送材料

1)学生个人成绩单(二级学院教务中心打印,负责审核,二级学院院长签字确认并加盖公章);

2)《申请升入本科学习审批表》(附件1);

3)《专科升本科选拔推荐汇总表》(附件2)纸版(加盖二级学院公章)、电子版通过OA发送至教务处教学改革管理科刘波;

4)《内蒙古农业大学与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专升本对应专业表》(附件3);

5)《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选拔免试推荐审查表》(附件4

2.工作进度

12021525日—526日:学生本人申请,学生所在学院初审、推荐,并将推荐材料及名单分专业按总平均学习成绩排序,526日下午16:00之前报教务处教学改革管理科(齐贤楼219);

22021529日:教务处对报送材料汇总、审核;

32021531日:教务处公示拟推荐名单。

3.注意事项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选拔工作方案》(内教高函﹝202120号)及有关文件精神,各二级学院要严格执行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同一学生不得参加两次及以上选拔”的规定。

六、内蒙古农业大学录取工作安排

1.内蒙古农业大学将选拔结果在学校官网进行公示,公示期7日。公示无异议后,内蒙古农业大学将拟录取学生名单反馈推荐院校,推荐院校负责拟录取学生毕业资格审核。

2.推荐院校在2021620日前将审核结果以函件形式发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经推荐院校查证核实存在问题学生以及不能按期毕业的拟录取学生,内蒙古农业大学将取消其录取资格,并按照推荐院校选拔成绩排名顺序依次进行补录。

3.内蒙古农业大学在2021625日前将经推荐院校确认通过审核的拟录取名单报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审核。

4.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审核通过后,内蒙古农业大学在2021630日前将确认后的拟录取名单报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备案。

5.专升本录取名单备案结果以教育厅正式发文为准。依据备案结果,内蒙古农业大学在2021830日前发放录取通知书。

七、学籍管理

1.升入本科的学生,随本科三年级相同或相近专业学习,在校学习期间,执行内蒙古农业大学本科生的学籍与教学管理相关规章制度。

2. 专升本学生按规定时间内报到入学,入学后将编入相应本科专业三年级就读,按当年该专业新生标准缴纳学费。在校期间不得转专业和转学。

3.升入本科阶段学习的学生由推荐院校颁发专科毕业证书。凡在2021731日前未取得专科毕业证书或经复查不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依规取消专升本录取资格。

4.专升本学生采取普通全日制学习形式。本科阶段学习期满,达到毕业要求,由内蒙古农业大学颁发2年制本科毕(结)业证书,毕(结)业证书上标注“在本校XX专业专科起点本科学习”,学习时间按进入本科阶段学习和颁发毕业证实际时间填写。

附件1《申请升入本科学习审批表》

附件2《专科升本科选拔推荐汇总表》

附件3《内蒙古农业大学与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专升本对应专业表》

附件4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选拔免试推荐审查表》

                                             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2021525

 

版权所有: 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地址:呼和浩特市回民区  内蒙古青少年生态区南侧  邮编:010070

当前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