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质量管理 > 专升本 > 正文

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2018年内蒙古农业大学专升本选拔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18年05月22日 00:00  作者:   点击: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内蒙古农业大学2018年专科升本科选拔实施方案》相关要求,现对我院2018年度内蒙古农业大学专升本选拔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组织工作

1.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专升本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次专升本工作,教务处负责具体组织实施专升本考试、选拔工作。

2.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纪检机构对专升本工作全过程进行监督,受理学生异议并进行复查、复核,对各主要环节进行公示,对弄虚作假、违规操作者严肃查处。

二、选拔原则

本着公平公正、阳光透明的原则,择优选拔,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操作。

三、选拔相关事项

(一)学生报名

1.报名条件

学业成绩优良,并具备下列条件者,可按有关规定程序选拔升入本科学习:

1.思想品德优良,综合素质高,综合测评列在全班前1/3及以上;

2.已学完三年专科教学计划规定课程,成绩优良,无补考记录,必修课平均成绩在75分及以上;

3.在校期间无违纪记录。

2.报名日期:2018522日至24

(二)报送材料、工作进度及报名要求

1.报送材料

1)学生个人申请书;

2)《内蒙古农业大学专升本报名表》(见附件1);

3)《xxx学院2018年专升本学生汇总表》(见附件2)纸版(加盖二级学院公章)、电子版通过OA发送至教务处刘波;

4)学生个人成绩单(格式见附件3)。

2.二级学院推荐:

各二级学院要按照选拔条件对学生的申请材料进行认真审核。

平均学习成绩按学生所在专科专业前五个学期所修读的必修课程计算。其中,考查课程成绩分数按以下办法折算:

优秀

良好

及格

95

85

75

65

3.注意事项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继续实行专科升本科选拔制度的意见》(内教高字[2001]7号)及有关文件精神,各二级学院要严格执行自治区教育厅关于“不得将同一专业的学生选送至两个及以上本科学校,禁止同一学生参加两次及以上选拔”的规定。

4.工作进度

12018522日—524日:学生本人申请,学生所在学院初审、推荐,并将推荐材料及名单分专业按总平均学习成绩排序,524日下午16:00之前报教务处教学质量工程管理科,教务处对报名名单进行公示;

22018525-526日:教务处对报送材料汇总、审核;

32018531日:内蒙古农业大学选拔考试(该项针对进入推荐名单的学生);

考试地点: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包头市土默特右旗110国道668公里)

注意:530日全天,在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设置服务站,考生通过微信转账方式缴纳考务费(不收取现金、不刷卡),领取准考证并熟悉考场。

(三)报考专业对应情况及报考名额

序号

本科专业

专科专业

1

土木工程

建筑工程技术

市政工程技术

2

工商管理

建筑工程项目管理

工程监理

建筑经济管理

物业管理

3

财务会计教育

会计

4

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

酒店管理

旅游管理

5

视觉传达设计

影视动画

信息传播与策划

6

环境设计

环境艺术设计

园林工程技术

雕塑艺术设计

(四)录取原则

选拔考试成绩总分低于60者不予录取。

总成绩=选拨考试成绩,根据学生总成绩排名由高到低录取。

四、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

1.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实施招生计划单列,选拔比例控制在申请人数的30%

2.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后继续学习的高职(专科)学生,在所就读学校参加专升本推荐。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的高职(专科)在校生,在完成高职(专科)学业后,免试入读本科;

3.取得高职(专科)学历后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后申请参加普通高校专升本选拔的学生(除医学类和相关医学专业外)需持身份证、专科毕业证书、退役证到内蒙古农业大学教务处考务办报名,参加选拔。

五、其它(《内蒙古农业大学关于2018年专升本选拔工作的通知》部分内容)

1.学生报考的本科专业应与专科阶段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

2.为保证课程的衔接,取得专升本资格的学生将安排在本科三年级相应专业就读;

3.本校专升本学生仍在其所在学院就读,协议学校及其退役士兵专升本学生在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就读;

4.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升入本科学习的学生颁发专科毕业证书。本科阶段学习期满,由学校颁发本科毕(结)业证书,毕(结)业证书内容填写“在我校xx专业专科起点本科学习”,学习起止时间按在本科实际就读时间填写。已获得专升本资格的专科学生,若当年无法按时毕业取得专科毕业证书,取消其专升本资格。

5依据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 “内发改费函[2014]122号” 文件,收取每位考生考务费200元。

附件1内蒙古农业大学专升本报名表.doc

附件2.学生报名信息汇总表.xls

附件3.成绩单格式.png

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2018521

版权所有: 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地址:呼和浩特市回民区  内蒙古青少年生态区南侧  邮编:010070

当前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