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质量管理 > 专升本 > 正文

关于开展2017年(内蒙古农业大学)专升本选拔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17年04月18日 00:00  作者:   点击:
 

根据《内蒙古农业大学2017年专科升本科选拔实施方案》文件要求,现对我校2017年度内蒙古农业大学专升本选拔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学生报名

1.报名条件:

学业成绩优良,并具备下列条件者,可按有关规定程序选拔升入本科学习:

1)品行评定优良,综合素质高,积极要求进步,综合测评列在全班前1/3

2)已学完三年专科教学计划规定课程,成绩优良,无补考记录,平均成绩在75分以上;

3)在校期间无违纪记录;

2.报名日期:2017417日至20

3.选拔范围和比例

1)选拔对象为纳入国家正式招生计划并经统一招生考试录取的在籍普通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

2)校内专升本比例总体控制在本届高职(专科)毕业学生总数的5%以内;

3)申请升入本科的专业必须选择与专科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

4)推荐到内蒙古农业大学参加专升本选拔的学生不得同时兼报其它学校,跨校选拔总数为50人。

5)专升本的学生纳入2017年度自治区下达的内蒙古农业大学本科招生计划总规模之内。

二、选拔程序

1.专升本需经学生本人申请,由学生所在二级学院根据专升本基本条件进行报名资格初审,再由教务处进行复审;

2.推荐名单学校进行公示后,报内蒙古农业大学教务处;

3.参加内蒙古农业大学统一组织的考试;

1)考试科目:

英语专业:专业英语笔试、英语口语面试

其他专业:英语、高等数学或计算机基础(专科阶段未

开设高等数学的学生考计算机基础)

2) 根据考试科目不同分别划线,按考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序确定专升本学生名单。

三、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

1.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实施招生计划单列,选拔比例控制在申请人数的30%

2.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后继续学习的高职(专科)学生,在所就读学校参加专升本推荐。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的高职(专科)在校生,在完成高职(专科)学业后,免试入读本科;

3.取得高职(专科)学历后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后申请参加普通高校专升本选拔的学生(除医学类和相关医学专业外)需持身份证、专科毕业证书、退役证到内蒙古农业大学教务处考务办报名,参加选拔。

四、报送材料、工作进度及报名要求

1.报送材料与资格审核

各学院对学生的报名资格进行审核,汇总报名材料报教务处复审,报名材料要求如下:

1)学生个人成绩单(由二级学院教学科打印,加盖二级学院公章,成绩单格式见附件1)。

2)《xxx学院2016年专升本学生汇总表》(填表人为二级学院教学科科长,二级学院院长签字并加盖公章后报学工处进行综合测评排名认定,再交由教务处学籍科,学籍科审核并签字盖章,见附件2)。

3)《内蒙古农业大学普通高职(专科)学生申请升入本科学习报名表》(见附件3)。

以上材料纸质版审核流程结束后,纸版交教务处教学质量工程管理科(6#401),电子版通过OA发送至教务处,联系人:刘波。

2.工作进度

12017417—420日:

①学生提交报名推荐表,所在二级学院完成对推荐表各项内容的审核(涉及相关部门的内容由各二级院与相关部门共同完成);

②二级学院将推荐材料及名单分专业按总成绩排序,420日下午16:00之前报教务处教学质量工程管理科(6号楼401)。

22016421日:教务处对报送材料汇总、审核,报领导小组审定。

3)学校公示资格名单。

42016424日报内蒙古农业大学教务处考务办;

5)申请参加专升本选拔考试的退役士兵于2017420前到内蒙古农业大学教务处考务办报名;

6201756日、7日内蒙古农业大学组织选拔考试;

720176月公布选拔结果,报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备案;

820177月底发放录取通知书。

五、说明

1.为保证课程的衔接,取得升本资格的学生将安排在内蒙古农业大学本科三年级相应专业就读;

2.协议学校及退役士兵专升本学生在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就读(英语、机电类在本部就读);

3.专升本报名考试不收取任何费用。升入本科学习的学费按2017年新生入学缴纳标准收取;

4.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升入本科学习的学生颁发专科毕(结)业证书,本科学习期满成绩合格后,由内蒙古农业大学颁发本科毕(结)业证书,毕(结)业证书内容填写“在我校xx专业专科起点本科学习”,学制起止时间按在本科实际时间填写。

六、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七、2017内蒙古农业大学报名表格.rar

                  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20164

版权所有: 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地址:呼和浩特市回民区  内蒙古青少年生态区南侧  邮编:010070

当前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