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课程管理 > 正文

2016-2017-2学期尔雅网络通识课程选课通知

时间: 2017年03月06日 00:00  作者:   点击:
 

为促进我校素质通识课程资源建设,拓展学生课程学习的空间,我校引进超星尔雅网络通识课程。为确保学生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尔雅网络通识课程的学习,能自主安排好网络课程的在线学习,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尔雅课程介绍

尔雅通识教育网络课程是尔雅通识教育重点打造的国内一流通识课程。课程邀请国内外著名学者专家、各学科领域名师亲自授业解惑,经过精良的后期加工制作,为学生呈现出最优质的通识课程。本学期我校暂引入了其中的24门课程,涉及素质教育必修课程以及选修课程。

1)尔雅必修课程共开设4,分别为大学生安全教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形式与政策、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

2)尔雅选修课程共开设20.(课程目录见附件2

3根据教学计划,2016级学生本学期需完成形势与政策、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两门必修课程的学习,课程将直接置入到学生各自尔雅系统当中,不需要学生自己选入。

42015级学生已经全部完成4门必修课程的学习,涉及必修课程考试不合格的学生,系统将成绩不合格的课程直接置入到尔雅系统当中,学生重新进行学习考试。选修课程还需继续选入学习。

2、选课方式

本次选课方式以学生自行登陆URP教务系统进行选课为主,学校不统一进行组织选课。选入课程不做限制,可一次选入多门或者一门,学习完成的课程不能与新选入的课程为同一门课程,学生根据自身学习情况而定。选课对象为20152016级全日制在校学生选课操作方法(见附件1

3、选课时间

201736日(星期一)14:00时开始至

201739日(星期四)16:00时结束。

4、学习时间及考试时间

2017313日至2017625日为学习考试时间,采用随学随考的方式进行教学,学习完成一门课程(包括视频、作业、讨论等)即可参加系统考试。超出指定时间没有完成学习考试的学生视为成绩不合格,需要进行重修课程。

5学习要求

各位选课同学主要根据自身时间,在课程开放时间内通过网络在线自主完成所有学习任务(含听课、作业、讨论及问答、考试等),学校不统一安排上课时间。学生在学习期间须按照要求完成以下所有内容:

1)观看教学视频

教学视频按集为单位,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登陆课程所在网站观看教学视频。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123456,登录成功后请即刻修改密码。(在线学习网址http://imaa.zhiye.chaoxing.com/

2)完成网上作业

学习到某一集视频或一个时间阶段后,平台中的作业模块会显示作业题目,学生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课后作业,作业成绩将自动换算成学生学习本课程的平时成绩。

3)讨论及问答

学习过程中积极参与在线互动或课堂讨论,可自动换算成学生学习本课程的平时成绩。

4)参加网上考试

学生须在课程开放时间内看完所选课程所有视频后,在网上在线考试时间内参加考试,对于考试时间系统将在学生个人空间中自动提醒;未观看完所有视频,不能参加考试。考试只有一次机会,试卷一经提交,不能修改,请务必谨慎。考试不安排补考。

5)课程资料

系统提供了与该课程相关的电子图书以及相关讲座,作为学生学习本课程的辅助资料。

6)学习成绩评定

学期结束后,系统根据学生的课程学习完成情况进行综合评定。尔雅通识课程最后总评成绩按100分制记入教务系统,60分及其以上为及格。成绩合格者给予登记成绩,获得相应学分,并计入学生公选课学分。

总评成绩=视频观看(占40%+网上作业(占20%+网上考试(40%)。

6、选课、学习注意事项

120152016级学生在校学习期间需完成4门必修与3门选修课程方能满足毕业条件,必修课程需按照教学计划由教务处统一安排完成,选修课程由学生自主选入完成,一次选入一门或者多门课程完成学习。

2)学生选课期间出现多选入课程情况,如下图:

点击“已选课程删除”,将多选的课程删除,保留自己要选入的课程即可。

 (3URP教务系统选入课程与尔雅课程系统课程必须一致。由于URP教务系统与尔雅课程系统的数据不同步,学生要在选课结束之后即2017313日之后自行登陆两个系统查询教务系统选入课程是否与尔雅系统课程一致,如不一致以学院为单位报教务处及时进行纠错处理。学生如果在考试结束后发现学习课程与教务系统课程不符,成绩视为无效。

4) 学生在选课、学习中遇到任何问题,由各二级学院教学科对问题进行汇总,每周四上午发到njyjwc@163.com邮箱,教务处将统一进行解决。或者加入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尔雅平台QQ:295694452进行咨询。

附件1URP教务系统选课流程介绍.doc

附件22016-2017-2学期尔雅选修课程目录.xls

版权所有: 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地址:呼和浩特市回民区  内蒙古青少年生态区南侧  邮编:010070

当前访问量: